昨天看完電影九度空間,一個人去新竹市區逛逛(想要降低這個世界只剩自己的觀後感)。
腦袋裡面有前天的噩夢,跟電影情節很像。
沒想到現實生活像是夢境一般,不真實
我在想,為什麼我會變成整天看電影的文藝咖,應該是去年藝術之秋開始(這說法好像是日本來的)。
腦袋裡不停檢索,我認識的古今中真實或虛構的人物誰經由某個契機變成文藝咖,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一個,就是銀英傳裡的萊因哈特。
接著我思考萊茵哈特會變成文藝咖的原因,那個契機是什麼?
因為他當上皇帝之後,內心覺得很空虛嗎?我太年輕的時候,不太關心萊因哈特這個角色,
我從來沒想過會遇到藝術之秋的問題,太晦澀耽溺的情境。
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某個問題「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是那麼的信心滿滿。
我呢?我跟他有一樣的困境嗎?到底在逃避現實生活中的什麼?

今天跟妹子說,人人都是一座孤島。他問我,有沒有具體的譬喻?
妹妹她懂,但她說如果你要講給別人聽,得要形塑一個具體的模樣。
我說,就像是我租青草湖的房子,附近很多獨棟別墅,像是那樣,孤離的存在。
妹妹笑一笑,說,姐,沒關係,我們家的社區,是緊密相連的,雖然住獨棟別墅不錯。
更具體的就是,我與這個世界的聯繫,是不停膨脹氣球上的每一點,
只要氣球更大一些,距離愈加遙遠,反方向奔馳的那種,那種拉扯與疏離。
 
藝術之秋 藝術之冬 該不會藝術之春要來了
我還是想要感受一下地心引力 G力 (還有甚麼名稱 可以解釋人群之間互相吸引磁力) 
讓局外人  alone  陌生人 那種飄搖不定的感受 landing 平安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