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吃了一些老人的虧(其實是兩個地方的兩個人)  
欲哭無淚  直到前兩天看到重播電影黛妃與女王
我突然懂了 電影中那頭公鹿的隱喻
我遇到的兩個老人心裡頭都住著一頭公鹿
那就是她們自己的過往的榮譽 長江後浪往往把公鹿首級視為狩獵標的物
所以老人的難堪在於 自己的拼命擦拭的殊榮 根本沒有人在乎  頂多打死了 晾著 宣告:你看 你已經成為歷史 
我即使過了一年,老了一歲  迄今仍不夠想通 他們為什麼那麼在乎
想當年......
比起想當年 我們這一代 似乎都活在未來 未來的帳單之類的
我掙扎的生存   賺錢  繳稅  某方面說來 也為了你們這些老人啊
每次聽老人吹捧自己曾經的光榮 藉以樹立當下的權威 然後告誡我 我要信服 要歸順 因為他走的路是真理
他成功  他有錢 他想掌控年輕人的人生
我覺得很荒謬 所謂的價值 難道只是你口袋有錢 所以你可以讓人聽話嗎?
我連生存都快生存不下去了 誰還管你 要哭要笑要害怕 你怎麼連別人的情緒都要管 你是神嗎?
神管情緒嗎?那我可以沒有情緒 我已經到這個年紀了 我大可不用情緒對應你
 就事論事嘛 要我崇拜你們或是把你們當作偉大的世界之母 省省吧
想要控制別人行動跟情緒的人真是 腦殘 不管他幾歲
你管得了別人看到你要笑還是笑要哭嗎? 真是病態
 
我根本不在乎 只要活過花甲之年 所有的鹿也會有 漂亮的分岔角
你如果要別人聽進你的話 那你最好學會傾聽
但我不喜歡你的角 也不喜歡你的人 也不期待你喜歡我 這些是你造成的
你自己要當這樣的老人 你們行將就木 或許光榮的過往 只是掩飾你們早就沒血沒淚 沒有心跳 沒有人性的封蠟 打開來
你們比我還沒繳的帳單 更一文不值
我瞧不起你們  
那顆價值連城的首級掛在牆上 我連看都不會看一眼
 
 
我真的是很討厭這些老人  
好險他們不會上網
我好討厭你喔
你們的角  醜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