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的是很衰小的一天  遇到諸事不順的日子
都會希望 發生倒楣事情的人 不是自己
抽離抽離抽離 把幾個小時的人生交給別人 這時候就跑去 看二輪片
真的很幸福 有地方可以躲避
黛妃與女王 裡面那隻被皇室圍獵的公鹿  難得一見一對十四個分岔的鹿角
依莉莎白二世充滿憐憫的眼光 她多希望公鹿順利逃開
因為牠太美好了所以 難逃一死
象徵黛妃的悲劇 也象徵女王心中對全英國人許下五十年的價值 
一切悄悄的崩壞  轉變成為一種徒留緬懷的形式
突然間 很佩服女王能夠調適人生如此難熬的變化
 
(題外話:雖然我不是英國人 但我大概暗戀首相布萊爾五、六年了
從大學時代我就蠻喜歡他的 (好害羞 我第一次暗戀政治人物 )
所以看到片中的布萊爾 真的非常的開心
飾演東尼˙布萊爾的麥可辛(電影劇照)
 
雖然他後來出兵阿富汗這真是讓人很火大(反戰愛和平) 
但是我還是蠻喜歡他的(搖頭)
布萊爾本尊 放一張他的照片好了,希望沒有危害肖像權
 
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布萊爾 看到別人這麼演他 比現實中矮小 比現實中更傾慕女王 他會怎麼看?)
 
「假裝有一個人 正在扮演著真正的我」這是我正在做的事
 黑暗的戲院中 把自己抽離出來 好好反省這糟透的一個禮拜
往麵包店的路 通往醫院的路 通往工作的路 通往未來的路 還有通往廁所的路 都不太如意
怎會這樣呢?真的是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嗎?想著想著有點煩
 
第二部片是K歌情人 過氣的80年代巨星 好像我房間裡幾百片CD 裡面的主角 這二十年來不停的replay同一首歌 喜歡他的少女已經變成了別人的太太和媽媽 
那些喜歡過喬治麥可 喜歡王子 喜歡喬治男孩 海灘男孩 喜歡麥可傑克森
喜歡珍娜傑克森還有瑪丹娜的
那些很了80年代的氛圍的人
才能明白  新世紀的尷尬
不來點不如意的經驗 不累積一點衰小的本錢 不能夠談笑風生
休葛蘭 現實生活或電影角色 都調適得很好 沒見他改變戲路 幽默面對時局的變化始終如一
 
出電影院 買晚餐 上帝送了我一首歌 在攤子旁邊 正播放著Seal主唱的"kiss from a rose"
由喬治克隆尼主演  獲選我心中的第一名
最最超級彆扭的蝙蝠俠(很可愛的) 
 "kiss from a rose"是蝙蝠俠系列電影  「急凍人」的主題曲
 
「your rose is in bloom
A light hits the gloom on the gray」
「你的盛開的玫瑰  打亮朦朧晦暗的一道光」
多麼動人的旋律 一掃我的陰霾 找到了某種可以寄託的 被愛的感覺  
接著播的那首歌是女子團體TLC的"waterfall"
有一個漫畫家成田美名子提過TLC團員左眼莉莎(Left eye)戲劇化的一生
她成長在暴力家庭之中 後來成為暢銷歌手 離奇的死於空難......
逃避的一個午後 遇到了好多人 說了很多故事
然後我打起精神 回到自己的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