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在上禮拜五往生了。
我很遺憾很悲傷。奶奶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我為他寫了一篇追思文。
我的台語不好,也不太懂天主教,我只有很小的時候,跟他上過一次教堂。
我盡量用台語寫,因為怕阿媽聽不懂。
(參考了天主教的福音網站http://www.tianzhu.org/tw/index.php
和一篇台語的祭母文:
請為我集氣,在阿媽公祭的時候,5/27(日)下午兩點 在雲林莿桐的天主堂 我要朗誦這篇追思文 送他最後一程。
寫得很樣版   一貫的撒嬌 依偎 耍賴都不行了嗎?
唯有用這樣看來正式的方法 去掩蓋我的  弭不平的  遺憾 不捨 跟許多 我在靈前跟他說的悄悄話
我真的很想你。

追思文

我們敬愛的母親

林廖應雪,聖名羅撒。依出生在雲林縣西螺鎮四塊厝村,生於主曆1927年4月16日,慟於主曆2007年5月17日下午5時28分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壽八十有一歲。

    阮的母親  林廖老夫人,生性樂觀,勤儉持家,為阮建立一個溫暖的家庭。伊為人慈愛和祥,時常勉勵後輩,伊的風範留給家人養小和厝邊頭尾是那麼的溫暖。伊世代為虔誠天主教徒,對教會熱心奉獻,今天伊要離開阮的世界,到天主的身邊。

親愛的母親 你這麼緊就來離開世間,阮實在攏足不甘的。失去您,不僅是阮心中的痛,也讓所有熟識您的人都感到惋惜和悲傷。如今,您的離開,您曾受的苦和病痛已隨風遠去。

卡水的花嘛有謝去的一天,失去的日子未當擱轉來啊!阮攏真感謝,嘛真歡喜,有這個福氣,會當生做你的子兒。雖然沒法度抵你在世的時辰,有什麼大成就,不過阮會認真打拼,給你感覺做阮的母親,是一項真光榮的代誌。

今日,您的後輩大家做伙,抵此欲來紀念您。好想欲再一次牽著你的手,聽你叫阮的名,看著你的笑容。母親,感謝你為阮所做的一切,阮會永遠思念您。

在人生的終點,阮敬愛的母親選擇留下美善,用伊的慈愛來眷顧阮的一生。您的美好跟溫情,阮會放置心肝底。我們為你的離開感到悲傷,也因為能將您交托「天父的手頭」感覺歡欣。希望您在天上祝福您的家兒養小和教友弟兄、姊妹

身體健康  過著平安、平靜、喜樂的生活。

    願過世的母親因著天主仁慈獲得安息。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