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大概分成時間的跟空間的
而我時空感受力很低 ,竟以為距離都是可以打破的,可以追求的。
如同被某一句詩感動,被一篇文章說服,那何必介意哪個時代的人發聲,又管他操著何種語言呢?
尋求歷史的同調,真是一種致命的浪漫想法。
 
浪漫地忽略橫亙在彼此之間的距離,以為自己與他同步的在感受生活(生命?)。
 
這樣讓我好像不是活在2005年的季夏,而活在自以為的存在之中,但無論到哪裡都好遠。
網路跟第四台也要命地讓人忽視空間的距離。
如果要讓我帶著某種東西去革命的話,我一定會帶著電視。憑藉著圖文視聽等傳播工具,我以為,我可以與世界同步。能與某個人同步,讓我不得不認為彼此的阻隔被消弭了。
實際上呢?我覺得自從我離開與他共同相處的那個點,曾經告別於是就具有一股向量。
讓我們在不同的方向,遇見不同的人,我們的身心在不同的狀態。
不論是skybe , msn , gsm , phs,管它叫做什麼名字,當我以為我聽到遙遠的你的聲音的時候。
就算我再怎麼勉力推阻,我們的聲音與那個歧異的向量,總是拉扯摩擦成燙手的溫度,不得不訕訕的出聲掩飾尷尬,你好嗎?你現在在哪裡呢?做些什麼……
距離形成一份抵拒。
 
空間與時間的意義之於我們都是不同的。
你在哪哩,做些什麼....這些答案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很像詩人說的一樣:由我來跳一段舞粉飾我們的歧異,或者唱一首歌也可以。
當你轉移注意力的時候,或許我可以無視我們的不同。
距離是個怎麼樣的問題呢......嗯 掩卷沉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