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做夢 總是夢到小樹老師土與火小說中的片段  夢到大學宿舍前的大草原 大家不願意繞遠路
   竟在草原上踏出一條通往教學大樓的絲路 在我腦海裡 絲路綿延著
   我並不特別偏愛那片天地 但夢境總是帶我回到那裡 就像陳昇「鏡子」
  
    你說你不能忘記過往 總是因為心裡有些解不開的苦
  彷彿是生命的窄門走了一回 抬頭依舊滿天的霧
 
   過去應該是做夢的原因    因為總有些即便再用力想 都解不開的結
   回憶就像絲路 沒完沒了的  步履蹣跚的駱駝隊伍  是李家同杯杯  說不完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那一片充滿愛、悲憫 和遺憾的科幻世界 一頁又一頁。
 
 
暨南大學的絲路照(大學同學攝)  
   
 
 
    還有就像更早以前 我們愛的那一套漫畫「 夢回綠園」 講述十七歲的時候 一群住在綠林寮的高中生的住宿生活 喔我並不特別懷念 只是我們那螢光的高中制服  在社團時間跳越磚紅色的圍牆 逃出校園 卻那麼的顯眼 。數學老師海爸 看著我們整班的女生 親暱的喊我們 「柔情綠衣」 。 體育課時躲在陰暗的社團辦公室 看著社團留言本 趁機大方花艾林27軍省下來的社費。 心臟怦怦跳的 陪著小黑送烹飪課的餅乾給三年級的學長 。小P跟你那個總是坐同一班公車的學長 你說他在車上睡覺的樣子 我還記得 。還有我們穿著制服 蹲在臺灣銀行側門偷吃紅豆餅 卻正巧遇到銀行下班時間 人群蜂擁出來 好糗喔 。唱歌好好聽的 送了我他錄製的錄音帶  然後我們倆趁著禮拜六手牽手去到西門町尋寶 我生日的時候 她總記得唱歌給我聽 。 還有惠雯拿著新買的70年代的搖滾樂團CD  跟我說:這是經典喔!
   
    從何時開始 我們得要堆砌我們的過往  得像高中國文課本中的歷史人物一樣 找到同樣高調(流傳千古)的方式   用白居易「與元微之書」那誇張得令人羞赧的語調大喊:
    微之!微之!如何!如何!
  
    嘿!你還記得白居易說什麼嗎?他還說:
 
    不見足下面已三年矣;不得足下書欲二年矣。人生幾何,離闊如此!況以膠漆之心,置於胡越之身,進不得相合,退不能相忘,牽攣乖隔,各欲白首。微之,微之,如何!如何!天實為之,謂之奈何!
 
那時候我們還訕笑這兩個大男人 拿著信哭泣的樣子 哪裡懂得動容 後來 我們仍然要藉由書信  在網路平台憑空對話 膠漆之心因情感牽絆 我也只好在信末抱怨春天的敏感 和潮濕骨頭的酸痛
然後想像一隻烏有的木魚 綁著六個思念的字 傳遞給你   沒想到也是國文課本裡面寫的; 
 
加餐飯 長相憶
  
就是那發自心裡的話:
 
聽見了嗎? 我在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