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這檔子事兒,是說不準的!」
勒希夫在電影開場時一副哲學家的神態說道,他毫不遮掩的跟咖啡店的櫃臺小妹調情,
那小姐簡直快被他的魅力給迷倒了。於是勒希夫更靠近了一些,對那小姐說:
「話說回來,妳覺不覺得我也可能只是一個會搶劫的廢渣?」
當此之時,咖啡廳小姐鼻子旋即挨了勒希夫一拳,他同時飛快的搜刮完收銀機裡的鈔票,拔退就跑。
留下血流如注的女孩躺在地板上。
這部叫做intermission(中譯:玩命911)的愛爾蘭電影以此開場,頗有啟發性。我覺得故事將愛情變幻莫測的地方表現的很精微。比起因為摸不著對方的想法,而有種被打了悶棍的感覺,我反而覺得這個咖啡廳小姐的遭遇令人覺得痛快。
我如此嘲笑別人對自己的人生也不是在謳歌或是唱衰。只是偶爾看著虛構電影中呈現我的世界較少上演的血淋淋的畫面,反而特別能感受著這說不準的世界中,一種難以言喻真實感
--那就是不假掩飾的痛。
 
於是突然有點羨慕那咖啡廳的小姐,至少打她的是我最喜歡的柯林法洛(勒希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