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   男友跟她說 :「我希望死前最後看到的那一個人是你。」
隔天他們因為細故吵架而分手   什麼是分手的理由,現在已經記不得了。
 
很難想像一本名為「30xx」的雜誌 (大概是講怎麼就業、錢滾錢、生涯規劃之類的雜誌),會用這個小標題,講述一個30多歲女人的故事。
在我看到常盤貴子代言的佳麗寶化妝品廣告而試著努力記得產品名稱的同時,這30年代悄悄的在calling.召喚我。我多努力的將自己貼上90年代的標籤,以前一個世紀末的頹廢自豪。真正逼近的卻是一個每個人都有的30s.
前兩個禮拜某一天,在摩斯漢堡等待一通絕望的電話的傍晚,看到這本雜誌。最近,差不多已經把所有的垃圾桶廢紙當作錦囊妙計的我的人生,偏執的連一張紙也不敢丟。卻連一秒鐘都留不住,我想這或許是一則天啟,孤島生活的瓶中信之儔!(笑)
 
見獵心喜,拜讀完一個文學院畢業學如同我一樣的女性,她大學畢業後在國際之間顛沛,就業被磨了又磨,乍看下不相襯的,各個工作,各個男友,各個場域......文章最後,可能是那該死的篇幅 或是不能解釋難言之隱
像是再見安打一樣 記者告訴讀者  這位女性 現在成功了!!!
 
喂~什麼是成功 什麼是幸福?不能告訴我嗎?
就因為我多想  也吵著愛人說  在我世界末日前一刻你能不能多陪我講幾句話? 並不是任性而已
我的孤島好像冰山的一角  游離開極地大陸  轉瞬消滅不見了 這麼沒有存在感
我想知道 現在的支離 怎麼才能被串在一起 或許明天就不記得 今天我多想找到一個寄託  然後明天因為一絲不耐煩而甩開彼此
回想起來極致荒謬的  生活  那一場口袋裡的戰爭
打起來還是一局混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