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給我的信中寫道,通常寫完十萬字碩論之後
腦袋會空白很久,一個子兒也想不出來,變成完全無感的人。
論文寫至尾聲,零感開始了,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開始抄寫故事。
覺得傅柯幽默感還不錯,就用他說故事作結。
論文最後,討論陰影跟植物素描,以完整分類的概念,回應女性研究主題。
一方面,又很想要相信,植物學家跟為中國古代女性分類的好事者,他們其實是不同時空的同調。
真感謝他們在我的論文裡相遇。
感謝老師容許我胡言亂語,結論充其量即是──一匹黔驢的無力感。
 
論文也沒什麼大量修改,倒是謝辭很傷腦筋。當時一點想法也沒有。
○感。
指導老師希望有文情並茂的致謝,
坦白地說,如果十年前九二一是我第一次喪失知覺情感的內部結構析離
這次大概也不下於一種崩解,十年一回大地震吧。
情感更是沙漠化,心丟失了,硬擠出些什麼,著實痛苦。
謝詞一開始,說了個笑話,調侃一下,學生身分,沒有罪惡感是無法完成學業的。
無奈的時刻,總要在哭笑之間做個選擇。
然後就像論文產生器,一般   把致謝的名字一一寫上。
誌謝詞中提及的人對我都很重要。
因為年少的夢,讓我不忘感謝最愛的Oasis,他們是我的信念。
希望以後下載論文的人,會去聽綠洲的歌。
這一點讓我會心的笑(搖滾樂迷的淑世理想)
每次看論文謝詞,都覺得看到十幾歲的自己的夢想。
 
上班一個禮拜,感覺好像逐漸回來了,
與同事交談時 我頂著溫庭筠粉墨登場的嚴妝,
方覺知詩人的痛苦,盛產的語彙
卻沒有空間時間最完整的收納, 
易感和遣字 通通 遊走在世界的邊緣
原來我想對世界說的還是太多。
該慶幸○感僅是一時神經阻斷嗎?
或者,因為總是多感,反而會一種用罄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shiyil 的頭像
    ○○ shiyil

    shiyi's wonderwall (日日數饅頭啦 )

    ○○ shi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